首页 > 新闻 > 国内 >

2021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9 15:15:09来源:
全县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会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召开

 

 

巴山画廊/硒有岚皋

 

 

岚皋新闻

 

 

9月7日,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2021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及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天舜、县政协主席谢荧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1至8月经济工作运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排查、防汛救灾工作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集中学习是及时全面掌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要关注新闻媒体,及时安排学习时间,并结合岚皋实际,梳理学习内容,抓住学习重点。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规范统计行为、改进统计工作、提升统计监督的效率,让统计数字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序推进工作的有力依据,让统计工作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

 

 

会议指出,经济工作要坚定信心,保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分析研判各项指标,实打实、硬碰硬、出实招。要真抓实干,抓实抓牢抓好,抓出成效。围绕一产正常增长、二产快速转型成长、三产尤其是旅游业的全面复苏,下足功夫、用足气力。要应统尽统,既要防止“掺水造假”,也要依法依规杜绝瞒报漏报行为,确保真实可靠,齐心协力冲刺年度目标,完成阶段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底线。要抓紧抓好长江禁捕、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以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做好隐患排查,边查边改,持续用力抓预防抓化解,努力降低风险。

 

 

会议要求,要持续防范监测,按照既定预案,坚持做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以优良作风全力防范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迅速开展受灾群众救助救济工作,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都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处。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巩固进行全面排查,解决好受灾群众住房、饮水等问题,确保不因受灾发生规模性返贫。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向省市争取救济资金,围绕道路修复、住房修复建设、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提升等方面策划包装项目,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还审定了其他事项。

 

 

本台记者:张青

 

 

编辑:李欣童

 

 

责编:涂慷

 

 

总编:苏鹏

 

 

●邹顺生一行来岚督导检查防汛防滑工作

 

 

●马宏伟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魏小林到岚皋县医院、县信访局调研

 

 

·END·

 

 

——

 

 

想了解更多岚皋资讯

 

 

请关注下方官方账号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