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要闻转发|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8 14:44:54来源:

 

9月6日,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吉林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省委书记景俊海在中央督导组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密切协同、主动作为,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部署推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狠抓落实,取得第一批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的扎实成效。当前,第二批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核心环节,情况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切实把省委书记景俊海提出的“十八字”意见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教育整顿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对照中央要求和人民期待拉高标杆、自我加压,以更高标准线细化量化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标准抓部署、抓落实、抓推进,不达标准不交账,不出成效不过关。始终突出严字当头的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不留隐患。把“七看”作为评价教育整顿、考核工作成效的基础标尺,提前着手研究落实,评估验收方案,确保各地各成员单位开展工作有方向、有遵循。要坚持把“夯责任、抓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五化工作法”具体化实践化,以“清单化”压实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领导责任、驻点指导责任划分到位、落实到位;以“图表化”督办落实,聚焦“干什么”“怎么干”“何时干完”等问题,分门别类制定简洁规范、一目了然的“施工图”,倒排工期、正排时序,挂图作战、按图督办,督促推动、按期完成;以“手册化”指导工作,制定完善重点责任手册、政治教育学习手册、线索流转操作手册、顽瘴痼疾整治手册,实现一册在手、一目了然,一看就懂、随用随查;以“模板化”统一标准,对中央明确要求的规定动作、提炼总结的经验模式、简单易行的操作方法,统一模板、下发对照、共同执行,推进工作规范化开展、流程化操作;以“机制化”常治长效,善用改革思维和制度方法破解深层次问题,注重从全系统层面自上而下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要坚持把“精谋划、细整改”贯穿始终。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直接关系到第二批教育整顿成效,精准谋划各项部署,落细落小各项整改,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常态开展学习教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再加温;持续强化自查自纠,深化思想发动,一对一谈心谈话,消除干警思想顾虑;严肃开展组织查处,持续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系统整治顽瘴痼疾,下大力气解决政令警令不畅、执法司法不公、政风警风不实等深层次问题,以解决实质问题的实际效果重塑政法队伍新形象;坚决扛起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问题全部彻底整改到位。

 

 

会上,审议通过了《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任务清单》和《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方案》。

 

 

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专项工作组负责人,省直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办主任出席会议。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