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2021冬博会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在首钢园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11:36:52来源:
9月5日,2021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在首钢园3350小演播厅召开。全球冰雪旅游领域领军人士齐聚一堂,聚焦海内外冰雪旅游的发展现状,共享前沿观点和最新洞见,为冰雪旅游发展输出先进经验,探讨冰雪旅游发展增速提质之道,为冰雪旅游行业紧抓冬奥机遇实现新一轮提升贡献力量。

论坛上,各位嘉宾争鸣碰撞,智慧共享。地处“黄金雪域线”的阿勒泰地区,以丰富优渥的冰雪资源,每年吸引着大批冬运爱好者前去打卡。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行署副专员王赟首先介绍了家乡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独享的冰雪集群资源,以及近年来在冰雪旅游领域的发展情况,包括正在建设的全国唯一可以开直升机运送到滑雪场地滑雪越野的禾木吉克普林等滑雪场、正在构建的一体旅游交通网络、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赛等各类滑雪体育赛事活动,让大家看见了阿勒泰在冰雪旅游的飞速发展。

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行署副专员王赟

作为我国“冰雪十强市”的吉林市,依托当地的资源与文化双重优势,在冰雪旅游发展上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分享了吉林市全力构建的以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为核心的冰雪产业体系,以及如何充分发挥运营与宣推的作用,助推地方旅游产业的宝贵经验。他提到,吉林市将聚焦雾凇、冰雪、温泉三大核心冬季旅游资源,加大冰雪文化研究,举办国际性冰雪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以冰雪文化塑造城市的亮丽形象,推动冰雪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全力将吉林市打造成世界知名、国际一流的全生态冰雪旅游度假天堂。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

从天然的雪场,到配套齐全的冰雪旅游胜地,冰雪企业运用自己的技术、模式、资源、经验带动冰雪产业腾飞。吉林省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产品发布人程欣瑜讲述了长白山旅游发展上的创新故事。比如,利用长白山独特雪资源优势,建设长白山全季冰雪公园,构建长白山冰雪休闲度假、温泉养生、冰雪观光文化以及冰雪民俗体验四大核心产品,全面拓展长白山的冰雪旅游项目,推进观光与休闲度假产品的融合发展,塑造长白山的优质品牌形象等。

吉林省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产品发布人程欣瑜发表演讲

今年的冬博会上,作为主宾国的意大利带来了丰富的冰雪技术产品以及冰雪文化展示。意大利国家旅游局驻中国代表、上海办公室负责人Cristiano Varotti 结合意大利的行业发展情况,分享先进理念与经验。他提到,最近一年半时间里,可以为客户确保个性化服务,以及新的享受生活方式的高端滑雪发展非常快,疫情暴发后,大家会更加注重于自己最喜欢的活动,会更多地提升自己的滑雪技巧,更愿意进行私教课程的学习,尤其是在雪场更是如此。他认为,全球吸引力趋势首先一定要有本地特色,第二要与自然接触,第三是进行自我的锻炼和定制化。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驻中国代表、上海办公室负责人Cristiano Varotti发表演讲

奥地利蒂罗尔州旅游局CEO,Florian Phleps通过视频,从蒂罗尔州体育赛事、旅游业等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蒂罗尔之路”,分享了他们本地企业的成功之路,以及发展的一些秘诀和强项。他表示,可持续发展和区域性的原则,始终成为他们行动的最高准则,蒂罗尔旅游业的成功故事主要是基于家族企业对自然的保护,也基于民众所创造的直接价值之间的纽带,还有他们待客的能力,这些都体现在民众的热忱上,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地道的蒂罗尔空间。蒂罗尔州还与中国河北签署了一份合作声明,将共同开发一些项目,为当地的民众和游客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和旅游的空间。

奥地利蒂罗尔州旅游局CEOFlorian Phleps通过视频发表演讲

银河滑雪场运营总监王圣慧以二世古、留寿都渡假村为例,分享了日本滑雪场的市场概况。并通过对一些滑雪爱好者目的地的比较、外滑滑雪的游客属性、日本政府对国外游客的补贴政策等的分析,认为日本滑雪未来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王圣慧还分享了日本滑雪市场整个行业在软件、小众服务以及投资等方面的机遇。

银河滑雪场运营总监王圣慧

近年来,白俄罗斯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冰雪传统文化对国人有着强有力的吸引。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Kolesau Aliaksei(科里索夫 阿列克谢)在演讲中带领大家领略了白俄罗斯的冰雪魅力,了解了白俄罗斯的旅游发展情况,以及白俄罗斯与中国的冰雪之缘。他说,白俄罗斯也很重视冰雪经济的发展旅游,优势在于性价比更高,有现代的基础。白俄罗斯的资源环境也适合发展冬天的体育旅游,有着发达的旅游基础,当地居民的热情好客对户外运动者也是很大的吸引力。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Kolesau Aliaksei(科里索夫 阿列克谢)发表演讲

专注旅游项目推广的灵动山水营销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姬婧分享了在疫情之下,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冰雪之旅的一些经验。她从作为民生项目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乐冰雪这个线上交互平台,并表示未来将会继续提升,以超低价格和优质服务,为雪友带去更优质的体验。

灵动山水营销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姬婧发表主题演讲

北欧冰雪强国芬兰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吴赵宏通过视频,介绍了芬兰在冰雪旅游领域的发展特别是和中国的合作项目情况,并从生态、社会、文化和经济四个基本层面,让大家了解到目前芬兰国家旅游局最重要的战略计划之一,可持续旅游发展的措施。他说:“我们要从全局出发,特别对可持续旅游发展一定要从全局出发,不仅仅考量到环境方面,还要通过更广泛的角度来考量,保证旅游业界的活力。”

北欧冰雪强国芬兰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吴赵宏视频发表演讲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脚步临近,我国冰雪旅游市场也在不断增速提质。本次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来自全球冰雪旅游领域的领军人士、企业优秀代表们分享了最宝贵的发展经验和最前沿的创新思路,信息含量大,思想密度高,给我国冰雪旅游领域更好发展蓝图提供了很多“金点子”。相信我国冰雪旅游领域必将搭乘北京2022年冬奥会这趟列车,发展成高质量、个性化的冰雪旅游和产业,为民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舒适的旅游服务。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