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致景科技X新时兴纺织丨与数智化同行 传统纱厂的转型实践与探索

发布时间:2022-07-13 23:24:08来源:
“我们二十年的纺纱经验,在致景科技飞梭智纺的加持下,正抓住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转型的机遇,开启新时兴新的征程。”这是新时兴纺织总经理时传恭对于工厂二十年来变化总结。作为传统纱厂,新时兴纺织从一笔一划的手工记录到仅用手机就可以对生产进行管控;从事无巨细的亲力亲为到像安装一个智慧大脑般的科技管理。数智化转型给工厂带来最明显的效果就是:降本增效,将管理者、生产者从操心的事情、繁琐的工序中解放出来,用更少的人做更多的事情。

图片1.png

重塑生产方式,业务提速新台阶

“现在,我们通过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每天的停机报表,将每天的停机总时间,按照落纱、异常、机修、保全等原因分类统计,直观的分析耗时过长的环节,进而减少车间不规范的停机,提高机台的产量达标率。”在此之前,新时兴纺织依赖于人工对每个生产环节的管理,日常工作量巨大,分身乏术,缺乏对各个环节的细节管理。譬如,当在生产环节中出现细纱断头、空锭发现不及时等情况,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将会阻碍生产效率和质量,造成订单延迟,影响客户体验。

图片2.png

而通过飞梭智纺银河纺纱智造系统进行专业部署、数智化管理生产后,工厂可以对机台的状态、故障、停机、工艺参数进行实时监控,同时也能看到机器故障的具体明细,避免了无意义的机械重复工作,高效对于设备进行维护,保证生产标准过程,工厂的异常停机时间降低了35%。

数据驱动决策,智慧管理更聪明

“之前我们通过络筒产量,倒推不同品种订单在细纱的改纺时间,时效不够,容易造成浪费,现在通过系统实时统计订单产出数量,安排合理的改纺时间,减少浪费的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效率。”从订单到生产、设备到工序的各个环节信息打通,是新时兴纺织在运营管理上的一大突破。在飞梭智纺的赋能下,管理人员从全局视角对资源、产能进行调度优化,可以对订单集中管理、自动排产、跟踪生产进度、预测交付时间,加速订单流转,提升了生产效率。

图片3.png

飞梭智纺对于员工的薪资、考勤管理也更加高效。工厂管理者表示,“飞梭智纺将设备和员工关联起来,对每一个工序的工作时间精细化管理,包括员工的准确上下岗时间,整台、半台车产量、风箱花统计,当天输出看台绩效,帮助我们更科学有效的管理员工,员工的生产效率提高了10%。”

打造核心引擎,绘就发展新画卷

面临企业发展的挑战和困难,新时兴纺织敏锐的抓住了数智化的机遇,利用飞梭智纺变革生产方式,提升内部管理与运转效率,推动智能制造,进而实现对自身发展实现一场颠覆性的改革。“通过和致景科技的合作,引进了飞梭智纺银河纺纱智造管理系统,为工厂装上一个智慧大脑:现在新时兴纺织的5万锭现代化、自动化车间已经投产,我们通过数智化升级,将工厂的运营管理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从传统走向智慧,从开拓创新中迈向未来,数智化转型之路已成必然。未来,致景科技将坚持“科技纺织美好未来”的使命,坚持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助力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