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抖音电商图书达人“金龟子”:用短视频继续为孩子们带来快乐

发布时间:2022-03-02 14:07:05来源:
对于80后和90后而言,《大风车》是童年记忆里的一抹珍贵回忆,“金龟子”刘纯燕也成为缅怀儿时岁月的一个标签。

但很少有人知道,《哆啦A梦》《米老鼠和唐老鸭》《铁臂阿童木》等当年大火的动画片里,也都有过她的配音。

恍惚30年过去,陪伴一批又一批人走过懵懂的“小朋友”,还是孩子的模样。

图片1.png

金龟子在挑选图书

时光好像没有在她身上留下太多印记。“金龟子”仍旧保持着当年的童声,头上顶着标志性的圆盖头,出现在每一次的电视节目中。网友感慨:“‘金龟子’还一如当年。”

过去一段时间,“金龟子”的生活可用悲欣交集来形容。她开始用短视频和直播分享知识、解答粉丝的问题,这是她在事业上另一种尝试。但是,她也遇到沮丧的事,陪伴自己22年的宠物狗皮皮去世。“金龟子”感慨着人世间的缘分与别离,也聊起和女儿王逸宸这些年的相处与陪伴。

她和女儿都很喜爱小动物,这些年,仓鼠、猫咪、松鼠、龙猫、蜜袋鼯,各类小宠物常在“金龟子”家出没。但陪伴全家人最久的,还是皮皮。

小时候,王逸宸乖巧懂事,常常是妈妈给买什么衣服,自己就穿什么,连发型都理跟妈妈一样的圆盖头。曾因此,她常被人说“和妈妈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也有小朋友把她错认成“金龟子”。

变化发生在女儿出国后。去美国读初中的第二年,“她好像突然间长大了,也慢慢留起了长发。”“金龟子”直言道。不变的是,她依旧爱叫她“小妈妈”,有时也搭配着“老妈”“小朋友”一类的词汇,随时切换着称呼。

虽有沮丧,但录节目、开直播、做公益时,她常一以贯之地明媚微笑着。细看来,她跟一帮小朋友站在一起时,几乎要被淹没。但她的身体里涌动着沉静的力量,似乎永远对手头的事情充满热情。

图片2.png

“金龟子”在公益活动现场

三个月前,“金龟子”的生活更加忙碌了起来。

除了日常录制综艺节目、有声读物、配音动画大电影、广播剧外,她每周四会花上一天的时间,在抖音@金龟子 和大小朋友们见面,通过抖音电商直播推荐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两个月的时间,便售出4万册图书。

等到夜深人静,结束一天的忙碌时,“金龟子”躺在床上翻看私信。她不愿让工作人员做统一回复,而是亲自有选择性地回信粉丝。

给“金龟子”留言的,大多为80后和90后。他们在童年时邂逅《大风车》,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丢下书包,搬个小板凳坐在电视机前看“金龟子”做游戏。“现在这批人长大做了爸爸妈妈,他们的孩子有时也看我的节目。”

基于粉丝的信任,“金龟子”会在线上跟大家讨论育儿知识,聆听他们的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故事,并将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好书、好内容,传递给每一位听众。

图片3.png

在她看来,荐书是很有价值和意义的一件事,也是她作为少儿主持人的一个初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而另一点,她三十多年围着不同的孩子们转,也与女儿保持着如同好友般的亲密关系,在育儿方面,“金龟子”得以结合与女儿的相处之道,定期同粉丝展开交流,分享自己的感悟体会。

尽管当下的生活被看书、选书、直播、互动分割出去不少,“金龟子”却满是欣喜,“我跟粉丝们的关系更贴近了,希望他们能通过我的鼓励,生活得更开心更阳光,保持小时候看我节目的那种快乐的童心。”

在抖音电商38节期间,“金龟子”一如往常,在短视频里分享知识、推荐图书。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