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吴世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2 11:15:22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邵璇】 7月1日,市长吴世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传达落实副省长王明玉来溪调研、市委书记吴澜到市政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市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落实副省长王明玉来溪调研时指示精神,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细化时间表、路线图。要聚焦重点、认真研究、加快推进,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要“里外”一起抓,及时总结上报;对工业遗存和闲置厂房处置、锅炉房改造等工作,要做好专题研究,提高管护水平。要加强协调联动,市住建局牵头抓总,各县区、各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市委的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书记吴澜提出的工作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建设,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对照省委书记张国清提出的“六个有”要求,聚焦市委书记吴澜明确的“四大主题”,强化规划先行,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和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要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快做好就业、教育、卫生、医保等重点民生领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红利。要坚决抓好风险防范。既要大力推动金融系统改革化险,又要有效化解政府债务违约风险,按照“一债一策”要求,提早谋划工作。要真抓实干推动落实,深入推动“三落实”专项行动,细化责任分工,强化主动作为,突出问题导向,有效促进政府系统作风持续好转,坚决把本溪的事情办好,坚决把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实好,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切实保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我市的生态优势,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要聚焦重点,强化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力,明确责任领导,加强协调配合,逐条逐项整改,千方百计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严肃责任追究,对整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整改不及时、不到位,问题依然突出,污染出现反弹的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