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共同富裕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07-02 11:15:04来源:
    6月25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并围绕“重温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探路者、模范生”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会邀请省委政研室综合处处长黄良浩解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主持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仁方作中心发言。 “共同富裕”专班成员,农业处处长何新星、社保处处长赵雅玲作交流发言。

       尹学群指出,这次中心组学习会是“百年党史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要认真重温《党章》,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和《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共同富裕重要论述,深入把握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辩证统一关系,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坚定扛起财政担当,为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

       尹学群强调,要在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的基础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要擦亮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安全底色,深刻理解和把握安全生产是共同富裕的基石,坚守安全生产“100-1=0”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职责意识。要系统谋划,加强安全生产的财政保障,支持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隐患治理、监管执法、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有利于安全生产的财政政策,健全安全生产投入保障机制,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和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工作。

       尹学群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着力防范化解厅机关和厅属单位的安全风险,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要高度重视和防范政治风险,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抵制“低级红”“高级黑”;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规范网上言行,做好财政政策解读和财政宣传,发出财政好声音;防范疫情风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廉政风险,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组织到位、培训到位、检查到位,及时教育提醒,确保不出任何廉政问题。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投入到位、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抓在日常、落到细处。

       尹学群强调,要在前期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四率先三美”主要目标和“七个方面先行示范”主要任务深化研究,尽快制定具有财政特色的工作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发挥专班的协调推动作用,清单式推进示范区建设,勇于担当、率先突破,以实际行动争当示范区建设的探路者、模范生。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