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铜川市物流业发展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0:22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市级各相关部门和物流企业对中、省、市物流行业发展趋势的研判能力,了解掌握物流业发展现状和行业政策,加快推进A级物流企业申报和规上物流企业培育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6月10日,由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举办了全市物流业发展培训会。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贾鹏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邮政管理局、市运管处、市果业发展中心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全市物流运输和仓储企业、快递仓储企业、冷链物流企业、网络货运企业和供应链服务企业负责人;全市重点物流项目单位负责人和京东方汇云铜川基地、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及有关企业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陕西省物流学会副秘书长、西安外事学院陕西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徐德洪教授以“双循环”新格局下铜川物流业“十四五”发展思路为题对中省物流业发展现状和政策意见进行了解读,深刻分析了铜川市物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并对铜川市“十四五”物流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国家物流企业综合评估高级审核员、陕物联评估办侯宗科主任为参会企业进行了A级物流企业、冷链物流企业、供应链和网络货运平台的评估标准及申报流程培训。市统计局服务业科科长杨健结合铜川实际情况为参会同志进行了规上服务业企业入规纳统培训。

贾鹏副主任在会后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我市物流业发展。各部门、各园区、各企业和各项目单位要以即将印发的《铜川市“十四五”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为指引,结合各自职能和企业优势,加快推进物流业项目建设,持续推动物流企业发展壮大,凝心聚力协同推进我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做好A级物流企业申报工作。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园区要认真梳理各自领域物流企业情况,积极协助和督促企业做好评估申报工作,A级物流企业的申报工作要在6月底前填报完成。三认真做好规上物流企业培育工作。规上物流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要安排专人,切实摸清拟达规企业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存在问题,支持企业加快发展,争取更多物流企业入规纳统。各物流企业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紧扣关键环节,围绕供应链化、融合化、智慧化、绿色化,加快企业提档升级;要积极拓展市场,扩大业务范围,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经济贸易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