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曲靖市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0:27:22来源:
云南网讯(记者 常旭辉)6月9日,曲靖市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旨在进一步营造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

省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向凯作“三个规定”大宣讲,他从“三个规定”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防止干预司法、过问案件“三个规定”的主要特点,执行“三个规定”现状、原因、举措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会上,曲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公开承诺书。

“三个规定”是指《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扎实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学习,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模范遵守“三个规定”,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制度执行,建立责任机制,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曲靖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职工2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聆听宣讲,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分会场。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