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点 >

文化志愿者进军营慰问演出丰盛“文化大餐”送给官兵们

发布时间:2019-08-01 10:58:40来源:三峡宜昌网

  武警官兵表演精彩的《战鼓擂响练兵场》。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付蓓蓓 摄

  本网讯(记者杨春艳、通讯员刘长梅)7月30日,市群艺馆组织文化志愿者来到武警宜昌支队开展“八一”慰问演出暨非遗进军营活动,为驻宜武警部队官兵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当日上午,市非遗中心将我市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屈原故里端午习俗”、国家级非遗项目“屈原传说”、土家族传统歌舞非遗项目保护成果带进军营。百余名武警官兵在武警宜昌支队机动大队食堂亲身体验端午包粽子的传统习俗,并听非遗专家生动讲述屈原传说、端午习俗等知识,感受宜昌传统文化。

  当日下午,令人期待的慰问文艺演出在三峡坝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市群艺馆演员和武警官兵同台展才艺,充分体现了军民融合一家亲、文化交流促发展。优美多姿的舞蹈、气势豪迈的军歌、诙谐幽默的小品、婉转动听的歌曲……一批展现宜昌地域特色文化和部队风采的精彩节目陆续亮相,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500余名部队官兵与家属参与,得到他们的认可。战士李超参加了包粽子民俗体验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屈原文化,他说作为驻守在三峡的武警战士,将用实际行动为第二故乡添砖加瓦。战士贺刚观看完文艺演出后,对宜昌土家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说演员们的表演很有感染力,能通过节目感受到宜昌人民的热情。“军嫂”丁玎说通过参加了此次活动,她更了解军营生活和宜昌地域文化,作为一名宜昌本地人和“军嫂”,要做好军民文化交流的桥梁。

  市群艺馆副馆长、市非遗中心副主任黄贞进介绍,此次进军营文化交流活动增加非遗进军营,旨在向广大武警官兵传播我市优秀的非遗资源,传递中华民族精忠报国、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同时,市群艺馆在节目编排中着重突出宜昌地域特色和贴近性,充分考虑部队官兵的文艺需求,精心编排了军旅题材小品和军歌联唱,在歌、舞、音乐等选择上着重突出红色元素,在丰富官兵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官兵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