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点 >

立足职能抓落实 优化服务促发展 市发改委实现收费清单外无政府定价

发布时间:2019-07-08 10:34:52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刘玥 通讯员 时晓玲

  “一个窗口就能把批文办下来,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7月5日,市交投公司白洋港疏港铁路项目负责人为市发改委项目审批窗口送去锦旗和感谢信,为市发改委积极主动对接项目的服务点赞。

  为高效服务市场主体,近年来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力促行政审批服务提速。

  在市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市发改委实行大员挂帅、主任驻窗,通过提前介入、主动对接、超前服务等创新方式,推动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

  审批方式上,市发改委全面运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所有审批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受理、咨询和办结,对备案项目一律实行一网备案制,所有备案项目实现让服务对象“一次都不跑”的目标,项目建议书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2018年通过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结审批事项352件,网办率达94.1%。去年,市发改委服务窗口以年度考核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市“红旗窗口”称号。

  “减负”是市发改委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重头戏。

  作为全市双千活动“降成本小组组长单位”,市发改委积极落实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21条措施,严格实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制度,实现收费清单外无政府定价。

  目前,宜昌市共有市级收费单位107个、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34项、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15项,全部为中央立项收费项目。2018年,全市共减轻企业负担89.5亿元,其中税费62亿元,融资成本23.4亿元,人工成本2.9亿元,资源要素成本0.8亿元,物流成本0.3亿元。

  5月下旬,国家和省发改委将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和大工业用电类别合并,统一归类为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并下发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通知。市发改委迅速反应,下发有关电价调整政策通知,从7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销售电价将下调0.067元/千瓦时。

  这是今年第二次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年内可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1.1亿多元。据估算,去年以来,宜昌市一般工商业电价标准先后五次降价累计0.1793元/千瓦时,两年总共可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2亿多元。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