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点 >

“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展示 王滔:一方平安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19-07-06 17:10:24来源:三峡宜昌网

  

  

  不分白天黑夜,不管工作休息,都打拼在巡防一线,维护一方治安稳定。这就是枝江市马店安保巡逻大队大队长王滔,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

  自2006年任安保巡逻大队大队长以来,王滔身先士卒,带领安保巡逻队立足社区,昼夜巡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工作十余年来,在王滔的带领下,安保大队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300余人,协助公安机关破获辖区内外刑事案件550余起,抓获网上逃犯300余人,为国家、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为维护枝江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只有强化巡防才能震慑犯罪。”王滔根据一定时期的发案特点,灵活调整安保巡逻大队巡防方式,在发案重点地区,以守为主;在治安相对平稳地区,以巡为主,创新巡防机制,从队员中择优成立便衣队,便衣队成立一年,便抓获网逃20名。同时,夜间盗窃案件得到有效遏制。

  对于抓捕网上逃犯,王滔别出心裁地指导队员们进行“印象记忆”,在巡防中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比对。通过这种方法,安保队在巡逻中已发现并扭送300余名网上逃犯。

  无论是白天嘈杂的集市、还是夜深人静的街巷路口,一支训练有素的巡逻队伍在王滔的带领下,用踏实的脚步,默默丈量出一方平安。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黄莉莉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