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点 >

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发布时间:2019-07-04 10:53:55来源:三峡宜昌网

  本网讯(记者孙晓陵、通讯员易纪轩)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日前,市纪委对4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秭归县委统战部原主任科员谭明骗取国家项目资金等问题。谭明在该县茅坪镇罗家村违规修建经营生态农庄,并伙同他人以虚报项目方式骗取残疾人示范基地扶持资金、石漠化综合治理和退耕还林项目资金20万元,套取其他国家项目资金63.6万元。谭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谭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点军区桥边镇朱家坪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长明优亲厚友、虚报套取资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5年,朱长明在政策执行中优亲厚友,致使其子违规建房并享受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8500元;违反国家危房改造规定,虚报套取危房改造资金55500元用于村集体事务开支;违反国家财经法规,违规套取点军区500KV峡江π接线项目补偿款44428.8元。朱长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朱长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远安县花林寺镇花林寺村原财经委员李文蔚侵吞、骗取村民养老保险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李文蔚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侵吞村民养老保险、社保金、五保金共计55618.8元。2018年5月,李文蔚使用隐瞒事实的手段,骗取村民养老保险12100元。上述款项已全部退赔。李文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因贪污罪、诈骗罪,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刑罚。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军违规划拨农村安全饮水资金的问题。2014年12月,长阳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股东姚某某找时任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水利水电局局长刘汉军争取供水项目资金。后刘汉军召集相关人员集体商议,决定从“十二五”农村安全饮水投资计划中调剂部分指标予以解决。2015年7月,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饮水办下达全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2015年投资计划时,以龙舟坪镇何家坪村的名义为该公司安排财政资金。2016年2月5日,何家坪村村委会向该公司划拨农村安全饮水资金25万元。该公司收到该笔资金后改变资金用途,用于化解企业债务。2017年8月,该公司向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非税账户退缴25万元。刘汉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强化作风建设。2019年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扶贫政策及其落实情况公示公开力度,组织力量对区域内的问题线索逐一核查,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不认真履职、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表格脱贫等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