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点 >

宜昌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5.9万人

发布时间:2019-07-04 10:37:48来源:三峡宜昌网

  本网讯(记者何冠英、通讯员刘然)7月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城镇就业5.9万人,完成全年计划80.8%。

  今年以来,宜昌市持续稳定就业,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全力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全市新增的5.9万城镇就业人员中,有新增大学生就业1.67万人,完成省计划68%。全市已建成返乡创业园区14家,入驻企业超过500家,新增返乡创业1986人。全市开发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报系统,将贷款办理周期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截至6月底,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8亿元,同比增长209%。

  宜昌还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及时发布2019年度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先后举办中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校企双选会等活动,吸引高层次人才近千人。目前,全市省管以上专家439人,仅次于武汉市。通过不断激发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内生动力,加大扶贫车间、专项培训等工作力度,帮扶2553名贫困人员就业,1名培训教师获人社部“创业培训师”称号。

  据介绍,宜昌下半年将继续做好稳定就业、返乡创业工作。全面推广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报系统,努力打造“1分钟申请、3分钟放款、人工0干预、群众0跑路”的“1300”申报平台;促进城乡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流动融合,支持有实力、有意愿的本土人才返乡下乡创业;实施返乡创业培训、专家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培育一批返乡创业领军人才、实用人才和致富带头人。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