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点 >

张斯德:不忘初心,筑城筑梦

发布时间:2019-07-03 21:35:00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黄彦乔 通讯员 张圆

  “建设精品工程,履行企业责任,帮助困难人群,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绵薄之力,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6月28日,在位于枝江城区的中源宏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斯德这样描述自己的企业理念和家国情怀。

  2018年,公司完成建筑产值10亿元,上缴税收3900余万元,并成功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晋升为壹级,这在枝江本土建筑行业内系第一家。同年,张斯德以个人名义捐助善款百万元。

  抓机遇促转型

  张斯德从事建筑行业已有逾30年历史,他率领宏宇公司完成了从乡镇小企业向现代化科技型企业的成功转型。

  宏宇公司成立于2001年,由三家乡镇企业合并而成,同年,公司由集体企业改为民营企业。2008年,张斯德被推举为公司的“掌舵人”,当年,公司成功申报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伴随着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宏宇公司从2008年纳税不到40万元,到2018年纳税达3900万元。企业从单一的建筑公司发展成为企业集团,并于今年3月正式更名为中源宏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先进单位、优质工程奖……各种荣誉纷至沓来。枝江新客运站、中央山水住宅小区、枝江经济开发区孵化中心、金盆山安置房小区,一个个枝江地标建筑都烙下了宏宇公司坚实的足印。

  谋创新筑精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体制创新。从集体企业到民营企业,从民营到股份制,制度更加规范、管理更加科学、施工更加专业。

  人才创新。近几年,公司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140多名技术与管理人员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超过70%,公司拥有60多名工程师。2019年1月,公司重金聘请一名全国质量安全专家任副总。今年5月,公司成为宜昌市安全质量标准化试点单位。

  技术创新。宏宇公司独创“控制超高层大体积混凝土筏板基础结构裂缝”施工法,获省级奖励。

  以创新为引擎,宏宇公司的施工质量不断提高,优质工程不断涌现。并先后获得宜昌市优质结构工程、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全省QC活动成果二等奖等奖项。近年来,公司成功申报了21个实用新型专利和2个国家发明专利。

  爱无疆多善行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为了改善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从2012年开始,他每年捐献10万元;从2016年起,他每年为百里洲福利院捐款10万元;为响应精准扶贫号召,他组织枝江市建筑行业企业为老区办捐款30万元,并积极参与到五峰、兴山、远安易地扶贫活动中。

  “美德少年”李海峰就读于枝江一中,双亲都已去世。2017年,张斯德上门慰问并现场承诺,李海峰从初三至大学毕业,每个学年都将资助3万元,“如果孩子有出息,将来读硕读博的费用我都包了。”

  “在家为家,在国为国。”张斯德说,做强企业多缴税是企业责任,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个人力量有限,但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河。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