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三间房乡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15:37:34来源:
8月20日,三间房乡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乡党委书记王立新、乡长袁裕中、副乡长肖潇、各村正职领导(书记、社长)、地区直属企业正职领导、经济发展办公室、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成员参会。会议由乡长袁裕中主持。

 

 

会上,副乡长肖潇就三间房乡2021年上半年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作汇报,并对2021年下半年经济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持续加强税源建设。做好我乡经济形势研判并提供解决方案,多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维护地区财税利益。二是稳步强化集体经济管理。做好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工作,加强审计监督工作,落实合同管理租金收缴情况预警工作,完成村级固定资产盘点及管理工作,完成11个村2022年预算,基本完成11个村的股权量化工作,完成“村章乡管”工作。三是推进功能疏解工作。统筹协调乡功能疏解工作,推进全乡功能疏解任务按期保质完成;按照区发改委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及时组织相关企业停产限产,为实现空气质量改善提供助力。四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强化内部流程控制,杜绝廉政风险。五是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持续做好楼宇、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地区楼宇“零感染”。积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各项程序,做好集体资产的经营管理,为壮大集体经济保驾护航。

 

 

乡党委书记王立新就全乡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他强调地区财税方面: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做好任务分解,按照合理的比例,使完成的任务指标平稳上升。二是优化地区投资环境,带动产业经济发展,吸引更多创收企业落户三间房。三是规范发展新业态,各企业、村领导做好筛选产业的“选择题”。四是结合地区发展状况,寻找经济、管理新的增长点。集体经济方面:一是明确目标,努力攻破“三农”问题,早日将农业转变成产业。二是充分利用资源,做好效益增收。三是做好科学统筹,聚沙成塔。四是突破原有模式,将集体经济转化为丰收型组织。五是严格执行“三资管理”。六是企业要加紧壮大经济,提升员工待遇,避免专业化人才流失。

 

 

最后,王立新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有一颗强大的、对地区事业负责的责任心,执行工作不打折扣,确保在经济任务、政策落实、制度执行等多个方面的工作顺利完成。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做好农村城市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折不扣执行上级的要求和工作部署,要有精气神,做到毫不松懈。三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加强干部的政治觉悟和管理水平,夯实业务基础,逐步培养一支廉政为民、爱岗敬业的基层干部队伍,搞好农村集体经济。四是严格自我约束,做合格党员干部,严格底线、红线做好农村资产管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三间房地区】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