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洛南县召开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0:59:36来源:
阳光讯(记者 崔伟 通讯员 张诗扬 赵红霞)8月19日,洛南县召开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凌云,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姚猛,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发改局局长詹绪民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等33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姚猛主持。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发改局局长詹绪民通报了上半年苏陕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人社局、供销联社、保安镇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凌云作了讲话。

李凌云指出,2017 年以来,江宁区以真心实意的付出、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抓实干的作风,有力地助推了洛南脱贫攻坚进程。各成员单位、各镇办要围绕深化结对协作、巩固脱贫成果、加强区域协作、推进乡村振兴等 4 个方面要求,继续加大力度,确保工作成效。要强化共建,推进产业合作,积极承接江宁区产业梯度转移,加快宁洛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要借力电商,推动“消费扶贫”,协调做好调研对接、对口结对协作,继续深化教育、医疗、镇村、企村和社团组织等领域结对帮扶机制,争取江宁区继续对洛南帮扶支持力度。要拓宽领域,提升协作水平,巩固宁洛社会帮扶成果,搭建江宁区社会力量参与洛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渠道和桥梁。

李凌云强调,各责任镇办、部门作为宁洛协作的主体,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抓好重点环节、难点问题的安排部署和综合协调。要强化跟踪对接,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协作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最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姚猛就做好今年苏陕协作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把握新阶段任务,增强政治自觉。要坚定履行好新时期苏陕协作政治责任,开创多领域、深层次、广覆盖的对口协作新局面。二要认清严峻形势,做好补差增强。今年宁洛两地出现洪涝灾害、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势对两地互访、工作交流、项目推进造成一定影响,要克服困难,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三要突出重点强担当,转变作风促落实。要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活动,提升工作本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同时,要吸取先进经验,创新性地推动劳务协作、产业协作和消费协作,使苏陕协作向更宽领域和更高水平迈进。

编辑:崔敏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