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国鼓励在月球样品研究方面的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16:29:14来源:
  

 

  专家介绍了一些项目,其中包括外交官以及来自国外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他们在位于中国首都北京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观测view娥五号与月球任务相关的装置和模型时, 2021年1月18日,中国星期一公布了月球样品管理规定,鼓励国际合作研究Chang娥5号探测器带回的样品。由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发布的法规涵盖了保存,管理,使用,借用和归还月球样品的一般原则,以及样品的信息发布和研究结果管理。CNSA还向国际合作者颁发了纪念版,这些合作者包括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欧洲航天局,纳米比亚高等教育,培训和创新部以及巴基斯坦空间与高层大气研究委员会,以感谢他们在大选期间的合作。 'e-5任务。(新华社/金立旺)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中国星期一公布了月球样品管理规定,鼓励国际合作研究Chang娥五号探测器带回的样品。由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发布的法规涵盖了保存,管理,使用,借用和归还月球样品的一般原则,以及样品的信息发布和研究结果管理。根据规定,月球样品一般用于四个目的,即永久保存,备用永久保存,研究和公益。comprising娥5号探测器由轨道器,着陆器,上升器和返回器组成,于2020年11月24日发射。返回舱于12月17日降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回收了约1,731克月球样本。CNSA负责人张克坚说,中国鼓励在月球样品的基础上进行国际空间科学联合研究,以支持科学成果的共享。他指出,样品的管理和使用将符合相关的国际公约。周一,法国,俄罗斯,欧盟,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外交官和代表应邀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月球样品存储和处理设施。CNSA还向国际合作者颁发了纪念版,这些合作者包括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欧洲航天局,纳米比亚高等教育,培训和创新部以及巴基斯坦空间与高层大气研究委员会,以感谢他们在大选期间的合作。 'e-5任务。中国航天局本着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开展月球探测,火星探测,卫星工程,发射服务等方面的国际合作,以促进共同进步和长期可持续发展。张说,航天工业的发展。中国航天局月球探测与空间工程中心副主任裴朝宇说:“我们仍处于月球样品的预处理阶段,包括样品的开封,准备和建立档案。”大约80%的月球样品将用于科学研究,而20%的月球样品将被保存,以备将来更好,更先进的科学研究方法和条件之用。贝i铭补充说,这也构成了人类文明遗产的保护。他说,中国未来的登月和行星际探索任务将更加开放,各国之间的合作将得到进一步的鼓励。端粒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