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那些你不知道的厨房知识,鉴心厨房刀具都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1-01-06 15:35:50来源:
内容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吃货群体的不断壮大,美食已经成为一门艺术。吃什么和怎么吃已经成为吃货们每天必须考虑的问题,而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光会吃还不行,还得自己也会做。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做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一套顺手的厨房刀具也必不可少。今天鉴心厨房刀具就来和大家来讨论一下厨房里有哪些种类的刀具。

  

 

  1、主厨刀

  主厨刀是一种综合功能的刀具,刀身比较宽,刀刃呈弧形,几乎可以完成大部分的工作。 中式菜刀一般依靠刀身的重量,从上到下切割。西式主厨刀刀身较轻,切菜时刀尖几乎不离开案板,只抬起刀的后半部分往下切。主厨刀可以说是万能刀,不过对于追求精致的小伙伴来说,仍然需要其他刀具来辅助配合。

  2、切片刀

  切片刀通常用于食物切片,而不用于切割冷冻肉。刀的重量较轻,刀身较窄且较薄,刀片较锋利,使用灵活,它适用于精细切割操作,例如切蔬菜、切丝、切段和片肉等。

  3、水果刀

  水果刀是一种小型厨房用具,主要用于切水果和蔬菜。市场上的水果刀是不锈钢、塑料材质的。

  

 

  4、砍骨刀

  顾名思义,砍骨刀是用来剁骨头的刀。它通常用于剁排骨和砍鱼头之类的。刀片相对较厚,并且开刃角度大。在使用时,骨头应放平整放稳,力的方向应与刀平面重合,以免发生意外。

  5、冻肉刀

  冻肉刀主要用于切割冷冻肉,锯齿状设计,刀刃锋利,比普通刀切冻肉更省力。

  6、剔骨刀

  刀身狭窄,尖端较尖,相对较轻。通常用于分离紧贴在一起的不同部位,例如剥皮、骨肉分离等。

  7、厨房剪

  厨房剪的使用方法与普通剪刀相同,不同的是被剪物品不同。厨房剪刀通常在刀刃上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它们通常用于剪制鱼刺、各种蔬菜以及其它需要修剪的食材和物品等。

  

 

  图源网络

  这些厨房刀具在长期使用后会变钝,因此即使最好的刀具也需要定期维护保养。不知道如何正确保养这些刀具的话,那建议多多关注鉴心厨房刀具。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