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国足广州集结备战40强赛两战里皮:要用6分为国庆献礼!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2:40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里皮:要用6分为国庆献礼!

  里皮表示要通过40强赛打造一支更强大、更有侵略性的国家队。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已经在广州集结,并于昨天傍晚在天河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首次训练。主教练里皮对国足接下来的两场40强赛自信满满,表示要全取6分为国庆献礼。

  里皮团队在两天前已经从意大利返回了广州,关于本次集训的所有准备已经有条不紊地进行。本次国足集训一共征集了26名国脚,其中有伤在身的李磊只是例行报到,基本不会参加两场40强赛。除了效力西班牙人的武磊仍在欧洲赛场征战,其他25名国脚昨晚已经全部在天河集结并参加了首次训练课。

  除了随广州恒大刚刚参加完亚冠联赛的国脚有点疲劳之外,其他国脚都经历了一段假期,精神和身体状况都不错。“我们从一开始就为国足准备了一个30人到35人的名单,我们要通过40强赛打造一支更强大、更有侵略性的国家队。我们每一次集训和比赛都是为了完成这个目标,40强赛的每场比赛我都会集中最强的球员,不会因为对手的强弱而有所区别。”里皮昨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很肯定地表明了目前国足的组建原则。

  里皮观阅兵有感:非常震撼

  从国足目前的备战计划来看,国足10月10日主场对关岛队和10月15日客场对菲律宾队这两场40强赛,大概率会使用首仗击败马尔代夫队一战的主力阵容。在这套阵容中,目前唯一有变化的是左边后卫李磊,因为在联赛中受伤,他未能参加昨天的国足首堂合练课。为了顶替李磊的伤缺,这次国足的集训阵容中有来自大连一方的李帅和临时征召的鲁能小将刘洋两人可以用。“李磊因为受伤必须要观察,但我们这次带了其他的边后卫过来训练,而这些球员都不是国足的新人,他们的经验和能力都足以胜任。”里皮说。

  当然,对于关岛队和菲律宾队这两个对手,国足首先考虑的还不是防守,而是如何在进攻端上组成更强的火力,除了必须拿下6分,还要尽量多取得净胜球。“40强赛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对手,我们当然希望每场比赛都多进球,但做和想是两回事,我们必须对比赛进行更认真的准备。”里皮说。在武磊+杨旭+艾克森这个锋线三叉戟组合基本确定的情况下,里皮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会更多尝试不同的进攻手段,尤其韦世豪这样的球员会得到重用。

  国庆节当天,国脚们都认真观看了大阅兵,包括艾克森和李可这两名归化球员,他们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盛赞。里皮昨天也坦言自己从电视上已经观看了国庆阅兵,“感觉非常震撼,令人印象深刻!”他说,“我们会全力争取拿下两场比赛,为国家献礼。”

  国足曾19比0狂胜关岛队

  关岛队一行昨天也已经抵达广州,他们没有选择马上入住广州市区,而是去了恒大足校进行封闭训练。在2000年的亚洲杯预赛中,中国队曾以19比0狂胜关岛队,创造了国足至今在A级赛上最悬殊的赢球纪录。如今的关岛队在40强赛前两轮也全部输球,进1球失5球。

  有趣的是,昨晚在国足的训练场外来了一名特殊的球迷。这名球迷叫张洪,来自四川成都,他从小就喜欢看足球,但21岁时突发虹膜炎导致失明。失明后他爱上登山运动,已经登顶了多座海拔超过5800米的高峰,他表示自己下一个梦想就是登上珠穆朗玛峰。张洪也是国足的狂热支持者,这次他专程从成都坐火车来广州,带着一面“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中国队来了”的红旗。他希望国脚们能在红旗上签名,日后他可以带着这面红旗攀上珠峰。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