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股市攻略龙头股分析:2021年A股市场风格趋于稳定,机遇暗藏其中

发布时间:2021-01-19 16:08:01来源: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全球央行大宽松的失控和中美摩擦的激化,整个A股市场跌宕起伏,这一年所发生的事情危机和转机同在、挑战和机遇并存,这些也在股票价格上得以体现。股票价格大开大合的起伏无疑牵动着人们的情绪,但是价格的变化更反映出今年各项事情发展的走向。有兴趣的股民可以加V:mko0795,免费索取龙头股名单.

  

\

 

  疫情在举国欢庆、阖家欢乐的春节突然爆发,使得原本热闹的节日气氛一扫而空,这在股票市场上的反应是上证指数从3100点飞快下降至2700点,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情绪疲怠消极,但是从在七月份开始,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行各业也开始复工,我国的经济在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复苏,投资市场也随之活跃起来,上证指数逐渐上涨甚至上升到3400点。

  由此可见,股票市场的变化和现实世界的联系有着密切的联系。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A股呈现结构性的行情,各项机构资金出现持续性抱团的现象,消费板块、科技板块和医药板块受到了多方人员的注意成为20年投资的热门,龙头个股甚至呈几何倍数不断增长。2021年的A股市场会呈现怎样的走势,如何在2021年抓住机遇,抢占优质赛道是成为股民和观望股市考虑投资的人所密切关注的问题。

  至今,新冠疫苗已经研发出来并且在逐渐推广,疫情对股市所产生的消极影响会随之大幅度减小,国泰君安、中信建设等多家券商对2021年的A股市场预测,随着疫情对股市影响力的降低,全球经济逐渐复苏,A股市场极大可能在21年的上半年迎来阶段性盈利的制高点。股民依旧可以在2021年多加关注科技板块和消费板块,这两个板块在发展中有望成为中长期的配置主线。目前,市场越来越多元化而且正处于牛市的第二阶段,市场中各个方向都满载投资的机会,在投资的过程中需要用长远的角度关注股市的成长,并且明确股市的成长和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有着密切的联系,现在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是放在内在需求和科技创新双方面,这种呈现双向驱动的模式以中长期的眼光来看充满着机遇。

  市场在今年一月初出现一定的震荡调整是在修正12月底的极致抱团情况,逐渐分化过去以赛道和市值作为标签的投资情况。指数若仍呈现慢牛的情况会相对提高板块之间的轮动,但是市场的风格在反复调整中会更加趋于稳定。投资者在目前的市场中可以多关注一些估值和其盈利较为相匹的个股,这些个股在指数慢牛的局面中性价比更高,而且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些个股所获得的收益也会较为可观。在经济不断复苏的现代背景下,新能源、新科技这些新兴行业具备着长期的发展机会,而且它们在短期内的金融周期板块的配置价值也不容小觑。有兴趣的股民可以加V:mko0795,通过此文章添加可凭内部指标一套。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