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专访金钲工坊DCU饰品设计师何慧:以匠心诠释珠宝设计精髓

发布时间:2020-12-09 14:54:51来源:
当金钲工坊DCU饰品手表出现各大珠宝盛宴之时,不论是在场的设计师还是观赏者,无不对其称赞有加。金钲工坊DCU饰品手表将图案设计的精髓嵌入黄金珠宝设计中,这不仅是珠宝设计界的跨越,更是中国珠宝文明的隽永传承。作为金钲工坊DCU饰品手表高级设计师,何慧女士也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是何等契机成就了这一传奇之作,又是怎样一种匠心打造了DCU饰品手表?日前,记者有幸采访到了何慧女士,对其求艺之路和设计理念有了进一步了解。

何慧:与珠宝结缘,开启一段全新人生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何慧生于辽宁,因家庭原因,早在2014年她就去日本打工,有着丰富的海外学习和工作经验。因为从小喜欢珠宝首饰,何慧会在打工之余关注珠宝类知识,慢慢的何慧开始利用各种机会学习珠宝设计,为了让自眼界更开阔,何慧在2016年又相继去了约旦、迪拜等地,后来到上海金银工厂了解学习珠宝的制作工艺,进一步深入珠宝行业。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何慧终于在2020年成功通过了珠宝设计考试,并拿到了设计师证。

何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珠宝行业生涯里,是对珠宝的兴趣和热情,让我始终能葆有活力和求知心,不断学习提升,去探索、去实践。在学习珠宝设计的过程中,我经常会想,这个工艺是怎么做的,这款首饰用哪种工艺能够体现的更好。"

何慧:匠人匠心,开启珠宝艺术的新兴时代

何慧认为,无论是海外学习工作经历,还是后来在上海金银工厂学习珠宝制作工艺的经验,都进一步加深了她对珠宝饰品的认知,以及对行业的了解,使她能够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潮流。

目前,作为金钲工坊DCU饰品手表高级设计师,何慧设计出了多款手表、耳饰、戒指等饰品。相较于传统饰品,何慧设计的珠宝是文字艺术与首饰工艺的完美结合,能够用珠宝讲述文化,而且其使用的珠宝设计制作工艺,也更具美感和艺术感。

人们常说,匠人易做匠心难得。诚然,想要成为成功的匠人,不仅需要努力与汗水,还要坚守匠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在何慧看来,想要拥有真正的匠心精神,需要做到两点,一个是认真,一个是敬业。只有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把自己的产品做好,才不愧对匠心一词,而坚持这种匠心精神,就需要不断打磨产品,中间即使遇到再多挫折,也要努力克服。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