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点 >

山西“新能源+电动汽车”智慧能源试点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19:26:16来源:
据新华社电 山西省“新能源+电动汽车”协同互动智慧能源试点18日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正式启动。这项试点旨在有效解决弃风弃光问题,降低电动汽车用户成本,促进低碳环保出行。
  伴随试点项目的启动,山西电力需求侧响应市场同步开启。启动会上,电动汽车充电最高响应负荷达到5000千瓦,消纳新能源电量1.8万千瓦时,节约电动汽车用户成本约3600元,达到了预期效果。
  山西省能源局副局长侯秉让表示,到2020年底,山西新能源装机规模预计达3100万千瓦,占全省发电装机容量的30%。随着新能源装机持续快速增长,消纳问题日益凸显。与此同时,山西省电动汽车保有量约11万辆,年充电量约10亿千瓦时,电动汽车产业仍在快速发展。
  新能源与电动汽车同样具有绿色环保等突出特点,山西创新电力需求侧管理,将二者通过智慧能源系统有机结合,推出“新能源+电动汽车”协同互动智慧能源试点。这项试点将聚合全省7300多个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负荷达43万千瓦,预计可为电网带来5万千瓦的调峰资源,构建“源—网—荷”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今后,在完善电动汽车用户参与电力需求侧响应市场机制的基础上,山西省能源局将逐步把“煤改电”、非连续生产的工业用户纳入协同互动智慧能源试点的范围内,扩大电力需求响应规模,拓展新能源电力的消纳途径。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