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点 >

退休环卫工人发挥余热 宣讲公益环保150多场 老模范自创“快板书”宣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8-27 18:58:42来源:三峡宜昌网

  杨自会(右)在点军区人武部进行垃圾分类宣讲 本人供图

  本网讯(记者高然)“垃圾分类好处多,少占土地少填河。”昨日上午,宜昌市环卫处退休一支部书记、宜昌市学雷锋协会副会长63岁的杨自会正在得胜街的家中练习着自创的快板书。她要将这首宣传宜昌推行垃圾分类的快板书带进各个社区,希望百姓能够得到欢乐的同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杨自会原在宜昌市环卫处公厕管理所工作,退休后多年从事公益活动。2002年荣获湖北省劳动模范,200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7年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2017年开始,杨自会开始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行垃圾分类宣讲。

  “蓝桶装的可回收,纸张塑料破布头,玻璃金属革橡胶,旧衣棉被往里放。”绿、蓝、红、灰四色的垃圾桶被杨自会编写进了快板书,何种垃圾丢进哪种颜色的垃圾桶,听着朗朗上口的快板就能学习到。这首快板书不仅写出了如今市民对于垃圾分类的重视,也写出了众多环卫工人的心声。

  “我退休前也从事环卫工作,深知环卫工人的辛苦,他们大多心里都很自卑。但是如今垃圾分类开始实行,环卫工人摇身一变成了垃圾分类的引导者和监督者,提升了他们的自信。市民对于垃圾分类的重视也让他们对于宜昌城市美化更有信心。”杨自会说。

  杨自会介绍,这首快板书的创作是有感而发,目前宜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迅速,几乎每个小区、每个单位都有了这样的4色垃圾桶,作为一名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员,2017年开始已经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累计宣讲150多场。这次希望通过这首垃圾分类的快板书将经验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表达,让他们能够从玩中学,学得开心,学得深刻。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