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湖北 >

70余所高校9月将开通移动5G信号 首先你得有部5G手机……

发布时间:2019-08-27 19:38:45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左晨、通讯员王政)8月27日,记者从湖北移动公司获悉,全省70余所高校将在9月陆续开通300余个5G站点。

时值高温天气,室外温度高达37摄氏度,而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楼内,由于暑期无人居住,每层宿舍楼的门窗都处于紧闭状态,更让人觉得闷热无比。移动网络“医生”就这样在楼道内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一个光纤箱,紧张有序地开展光纤箱的检查清理工作。

“我们还通过大数据平台查询当前各个学校的用户占用情况、用户数、终端使用等数据,对秋季学生开学新增用户数量进行了预估。”湖北移动网络优化工程师田华锋介绍,目前,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已完成160余个高校校区4G基站、1483个小区扩容工作,极大提升了高校站点容量,确保新生入校后即可享受高速稳定的校园网络。

据了解,湖北移动在本轮高校网络扩容中运用了多项新技术设备,不少学校运用了全新的FDD室分设备,容量比现网提高了近一倍。湖北移动还加紧高校5G网络建设。截至目前,已有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7所高校覆盖了5G信号,学生使用5G手机即可体验高速、便捷的5G网络。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