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湖北 >

女子把装着5万现金的袋子遗落公交车上 汉警快骑飞驰30公里找回救命钱

发布时间:2019-08-27 19:22:15来源:荆楚网

图为汉警快骑队员将钱交到求助女子手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詹晓静李雨生)一女子将装着5万元现金的袋子遗落在公交车上,发现后急忙求助武汉东新交通大队交警。汉警快骑队员飞驰30公里,追上公交车,并在车座下找到遗失的现金,交到求助女子手上。“这可是我的救命钱啊!谢谢你们,太感谢了……”昨日,求助女子激动得落泪,反复向交警说。“我的钱忘在公交车上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找找……”昨日上午9时许,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珞喻路大洋百货公交车站附近,一名中年女子急匆匆跑到执勤的汉警快骑队员景云和王康身边。该女子满头大汗,眼中带泪,有些语无伦次。

两名快骑队员请该女子平复心情,讲明事情原委。女子舒缓了一下情绪后说,她乘坐公交车到光谷办事,下车时不小心把手提袋遗失在车上,袋中装有5万元现金及相关物品。“这可是我一家的全部积蓄啊,是治病的救命钱,如果找不回来,我怎么向家里人交待啊……”女子哭着说。

该女子不知道她乘坐的公交车车牌号,就连公交车是什么颜色、走哪条线路都不清楚。她只记得是18路公交车,自己下车的地点是珞喻路大洋百货公交车站。

景云和王康立即向东新交通大队指挥室汇报情况,请求调取大洋百货公交车站附近的监控视频资料,寻找求助女子所乘公交车的线索。之后,为了争取时间,两名快骑队员驾驶警用摩托车,沿着18路公交车的前行路线一路飞驰。

在途中,两名快骑队员收到大队指挥室传来的公交车线索。

经过约40分钟的追赶和搜寻,在18路公交终点站,两民警终于看到一辆18路公交车。经过信息比对,这正是求助女子乘坐的公交车。

在公交车司机的陪同下,两民警进入车厢。景云一眼就发现了目标:一个手提袋静静地躺在车座下面。打开袋子,里面装着5扎百元钞票。

想到求助女子还在焦急等待,两民警顾不上休息,又驾车抄近路返回。这一趟,他们飞驰了约30公里。

紧抱着失而复得的5万元救命钱,看着烈日下全身湿透的两名快骑队员,求助女子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她拿出一沓钱向两名队员表示感谢,被两人婉言谢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昨日,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汉警快骑队员景云说。他表示,因当时接到新的执勤任务,他们来不及留下求助女子的信息和电话,就又回到了岗位上。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