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湖北 >

武汉2019年惠民送花活动启动,快来领免费花种花肥扮靓阳台

发布时间:2019-08-27 18:55:55来源:荆楚网

图为市民扮靓的阳台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通讯员刘爱赵琴

扮美自己的小家,就是为大家的城市添美!武汉市昨启动主题为“最美阳台”的2019惠民送花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为鼓励更多市民为武汉添美,但凡您家阳台清理得整洁有序,只要您发送阳台对比照片来参与此次活动,就可获赠花卉、花种、花肥及养花手册各一份,不限人数。

此外,根据报名者的养花故事、阳台清理效果和报名时间先后等因素,活动也设立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赠送更多奖品。

参与市民均有花儿送

惠民送花是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委办推出的一项绿色公益活动。

武汉市绿委办介绍,往年惠民送花活动在春节之前,今年提前至9月份,将分为两个阶段,所有花儿预计于国庆节前就能俏丽绽放在市民的阳台上。

第一阶段为“清理我阳台、给花腾个地”全城海选,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31日,要求也很简单:不管您家阳台面积几许,只要清理整洁有序,并发送整理前后对比图片,均可报名参加。参与方式:拍摄家中阳台整理前后对比照片3张以上(其中至少一张阳台全景照片),最好配有简要说明,关注“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通过惠民送花栏目报名和上传图片资料,并填写姓名、详细地址、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所有参与并填写有效信息的市民,均可获得花卉、花种、花肥和养花手册各一份,这是“参与奖”。

有阳台故事还可能获奖

同时,您有阳台故事,有新颖创意,还有机会获奖,规则如下:阳台清理情况前后对比非常明显,图文并茂地介绍自家阳台绿化故事,体现爱绿护绿的新颖创意,评为一等奖(100名);阳台清理情况前后对比较为明显,有介绍自家阳台绿化故事,有爱绿护绿的新颖创意,评为二等奖(200名);有阳台清理情况前后对比图片,有阳台绿化故事,评为三等奖(300名);优胜奖(400名)。

一等奖5项奖品:种植土1包、花种1包、多肉植物1株、绿植1株、开花植物1株;二等奖4项奖品:种植土1包、多肉植物1株、绿植1株、开花植物1株;三等奖3项奖品:种植土1包、多肉植物1株、开花植物或绿植1株;优胜奖2项奖品:多肉植物1株、开花植物或绿植1株。

活动第二阶段为“送花进社区”。即日起,面向中心城区征集7个社区、50个社区绿色驿站,由社区组织或居民自发组织进行阳台绿化美化,凡无违章搭建且有可绿化空间的社区均可通过辖区绿委办报名。确认后,武汉市绿委办、各区绿委办将送花上门并指导社区居民共同美化阳台。

11年送百万盆鲜花给市民

惠民送花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持续11年,累计向市民送花百万盆。

这些花儿,走入500多个社区、20多个福利院、惠及50余万个家庭;这些花儿已在武汉三镇落地生根,引领市民们更爱绿护绿;这些花儿不仅扮靓了一个个小家,也激发大家过上甜美的花样生活。

武汉市绿委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惠民送花的重点是聚焦阳台,通过开展“最美阳台”创建,促使市民自觉清除阳台乱堆乱放的乱象,绿化、美化、靓化阳台景观,促进家庭环境更优美、更宜居。希望更多市民参与进来,从美化自家阳台开始,为大武汉添彩。

武汉市绿委办已准备好适宜阳台绿化的各类花卉,基本是老百姓喜欢的植物,比如栀子花、茉莉花、文竹、常青藤、吊兰、米兰、绿萝和多肉植物等。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