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指导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1:37:42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指导工作调度会

李景玉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穆浩】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指导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人大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各指导组结合县区汇报和调研指导情况,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发表了意见。

李景玉指出,要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将其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效的政治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地方国家政权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新时代本溪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政治使命感、政治敏感性,切不可麻痹大意、盲目乐观,要彻底消除换届与己无关思想和侥幸心理,深挖可能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防范于未然。

李景玉强调,要吃透换届选举有关法律和上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相关要求,严把代表结构关和身份关。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选举法》《辽宁省县乡人大选举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选举有关文件规定,严格落实相关要求。

李景玉要求,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科学安排工作时间,在细节上动脑筋、下功夫。各县区要根据法律规定的程序和时间要求,合理安排好各阶段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在选民登记、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组织选民投票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用严谨细致的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长鏖、李萌娇、姜华、王悦武,党组成员龚振福,秘书长曲清林出席会议。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