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图南而飞​ 不负韶华——合肥一中包河分校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2 15:24:48来源:
8月28日下午,合肥一中包河分校2021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最后一场次如期召开。参与今天大会的有副校长彭雯静、高一年级部主任沈阳、政教处副主任张松、心理老师陶楚以及全体高一新生。

  在大会上,彭雯静首先介绍了校该深厚的历史积淀,呈现了一个不断突破,不断超越的32中。

  随后,彭雯静介绍了学校的环境文化建设,从讲堂到教学楼、行政楼、宿舍、食堂,一个个文气浩荡的楼名,或出于国学著作,或出于成语典故,意蕴深厚,润物无声。还带同学们了解学校的课程文化、学生文化、班级文化,她特别阐释了学校“勇于坚守,乐于担当”的校训,它是全体师生的精神写照,一代代32中人严秉校训,形成乐学好思、勇敢坚毅的精神,培育出累累如珠的教学硕果。

  “希望同学们和我打交道是领奖品而不是受处分。”张松幽默风趣的开场白,既表明了政教处的工作性质,又体现了学校奖惩兼具的育人方式。

  张松以学校见义勇为合肥市好少年为例,在为学为人上,对同学们提出期待。良好的品格在日积月累中,渐渐养成。张松结合《学生手册》以及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在日常小事上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使同学们知道遵循学校纪律、恪守学生准则的具体方面。

  此外,张松还对学生会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加入其中,锻炼能力,展现个人才华。

  在本环节,沈主任首先介绍了该校新高一的教师队伍、学生情况。他在发言中提出,学生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善于自我定位,要始终保持学习的自觉性、自主性,力争在新高考中脱颖而出。

  课内学习之外,沈主任还对学生提出科学锻炼、广泛阅读、修养品德等要求,希望新高一的同学们在高中三年能实现全面健康的发展。

  该校一直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在本次入学教育会上,校心理咨询室陶老师详细给同学介绍了心理咨询的途径、我校心理咨询室情况,以及如何预约心理咨询等问题。

  接下来,陶老师用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片段展开生涯规划这个话题,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都若有所思,思考着自己的未来。

  下午5:30,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经过方方面面的入学教育,同学们对该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该校的历史底蕴和发展成果,老师的专业敬业和全面指导,将使他们更有信心和底气,在接下来的高中生活里,保持勤勉向学,勇敢迎难而上,实现日新月异的蜕变成长。(周心顺)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