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共治根域名解析架构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03 20:56:18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李政葳)在日前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发布了基于共治链的共治根域名解析架构。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作为我国国家顶级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负责国家网络基础资源的运行管理和服务,从2016年开始,开展区块链技术在域名领域应用的研究,验证了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域名数据管理的可行性。在此基础上,联合多家单位设计了基于共治链的共治根新型域名解析系统架构。该架构能够满足无中心化、多方参与、用户透明、兼容演进、高效安全等域名解析需求。目前,依托该架构,已完成相关专利申请18项,其中,13项国内专利申请,5项PCT专利申请。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