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在中国各地:工匠将传统雕塑带入生活

发布时间:2021-01-27 09:30:13来源:
内容

  李春雨被雕刻刀,毛笔和颜料等雕塑工具所包围,捡起未完成的聚合物黏土小雕像,并用毛刷将头发涂成白色。从小雕像的设计和雕刻到喷漆和着色,现年33岁的工匠李正在他位于中国北方的天津市的工作室中忙于创作一系列具有中国十二生肖动物主题的聚合物粘土雕像。他在聚合物黏土雕塑的创作和设计方面拥有十多年的经验,通常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主题的启发。对李来说,一盒橡皮泥最先激发了他的梦想。李说:“小时候,除了看动画和收集动画角色玩具外,我最大的兴趣就是揉橡皮泥。”在传统的春节期间,每次他得到幸运的钱时,他都会立即去文具店购买尽可能多的橡皮泥盒。他回忆说:“我将它们全部揉成一个大团的面团,然后制成小雕像。”李先生于2009年毕业于机械工程专业后开始工作。他的一个朋友寄给他一盒高分子粘土,这激发了他的兴趣和热情,重燃了他久违的梦想。李说:“橡皮泥制成的小雕像不能保存很长时间,但是加热后可以更好地保存聚合物粘土雕塑。”由于没有绘画和雕刻雕塑的专业知识,李先生开始模仿著名的雕塑和经典设计。李说:“做工匠没有捷径。只有通过实践,我们才能创造出高质量的艺术品。”从绘画的基本知识到雕塑,他花了几年时间成为一名专业人士。如今,他已创作了近100幅作品并参加了各种展览,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此后,他的一些作品成为畅销书。Li始终注重细节,并在每一项工作中追求卓越。例如,为了制作一个传奇人物大禹的雕塑,他曾驯服中国古代的洪水,李调整了小雕像的面部表情并摆了无数次,以确保该作品是正确的。他还花了三个星期的时间在小雕像的武器上雕刻装饰图案,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在衣服上制作毛茸茸的装饰品。为了更好地了解大禹的故事,他印制了一堆参考资料。他说:“在准备过程中,我变得更加着迷于我们的传统文化和历史。”从那时起,每当李鹏飞到中国的不同地方时,去当地的博物馆就成了他的必做之事。他拍摄了数千张古代文物的照片,并将许多元素融入到他的作品中。李肇星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许多年轻人对历史遗迹很感兴趣,但对他们背后的故事可能不太了解。” 他希望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展示传统文化,以帮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其背后的深刻含义。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李彦宏留在家里,创作了一个以抗流行为主题的新型聚合物粘土雕塑。此外,他掌握了在计算机上绘制雕塑草图并制作3D打印雕塑的新技能。李说:“许多难以手工雕刻的零件都可以通过电子笔进行雕刻。我还可以随时在计算机上修改任何错误。这很方便。”他补充说,在3D打印后,他可以再次抛光他的雕塑。用手。在他看来,先进技术与传统工艺的融合是一件好事。李肇星说:“近年来,我在各种比赛和展览中遇到了越来越多的塑像工匠和发烧友,这表明这一领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喜爱和认可。” “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鼓励。” 端粒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