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中国云南的硅光伏产值达4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8:47来源:
内容

  地方当局说,一个中国边境省份,绿色能源丰富,预计到2020年其硅光伏(PV)领域将产生约300亿元人民币(约合46亿美元)。过去五年来,西南省份云南改善了水电和硅材料综合加工的发展。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称,这将促进其硅光伏产业。该公司品牌总经理王英阁说,几家光伏行业的领先企业已经落户云南,其中包括在该省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隆基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这些企业已经形成了一条工业生产链,涵盖了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棒,单晶硅片和单晶硅电池。迄今为止,云南已建成发电能力为73吉瓦(GW)的单晶硅棒,70 GW的单晶硅晶片和50兆瓦的PV组件。该部门称,一个多晶硅项目正在建设中,产能为15万吨。高纯度晶体硅主要用于制造光伏电池和半导体。云南丰富的水电资源对于高纯度晶体硅生产至关重要。端粒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