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中国推出超高速磁悬浮列车原型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1:56来源:
内容

  采用高温超导(HTS)磁悬浮技术的机车原型机于周三在中国西南部城市成都推出。火车设计者之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说,国产的磁悬浮列车的设计速度为620 kph。当天,一条165米长的线路用于测试新列车。在发射仪式上,看到21米长的机车沿着轨道缓缓漂浮。专家们赞扬了来自中国实验室测试的HTS技术的关键发展。该大学超高速磁悬浮运输研究中心副主任邓子刚说:“尽管该理论听起来不错,但过去每个人都将其(HTS磁悬浮技术)看作是一种实验室玩具,没有经过实际测试。”在低压管中。专家称,与其他磁悬浮技术相比,HTS技术更适合真空管超速运输的未来派概念,在该技术中,火车的时速可能会超过1000 kph。磁悬浮项目由西南交通大学,中国中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总投资为6000万元人民币(930万美元)。端粒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