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经济观察:中国将在2021年进一步提高其制造业实力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1:39来源:
内容

  在成功应对2020年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极端困难之后,中国各地的制造商正努力提高生产效率,以利用新的一年的每一分钟。最新数据显示,用于衡量工厂生产成本的中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在12月环比增长1.1%,表明中国制造业正在稳步复苏。然而,在国内反复无常的流行病和复杂的外部环境中,挑战依然存在。工业和信息技术部长肖亚青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机遇大于挑战。”他补充说,中国工业部门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在2021年不会改变。肖敦促努力使产业链现代化和“突破硬核”,例如技术进步的瓶颈,以使中国发展成为制造业强国。在庞大的规模,完善的工业体系和廉价的劳动力的推动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工厂的地盘多年。随着中国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并朝着更高效,更高质量的增长方向发展,中国旨在提升价值链,以使其制造业不仅强大,而且精通技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方小霞说,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持续改善。方说,但是,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仍处于起步阶段,例如工业软件的使用以及生产现场的数据挖掘和利用。为了进一步提高制造业的实力,中国将建立更多独立和可控的产业和供应链,努力在关键和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例如,汽车工业可能会成为中国产业升级的关键部门。该国概述了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的路线图,旨在到2025年实现无条件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生产。去年发布的一份文件说,中国将在2025年之前建立无人驾驶汽车的基本生态系统,并补充说,应该不断改进该系统,以在2050年之前增强无人驾驶汽车的实力。绿色产业是中国希望借助自身优势发展的另一个领域。为了确保汽车行业的绿色增长,中国公布了2021-2035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计划。根据该计划,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可能会主导新的购买,而用于公共交通的车辆将完全电动化。在这一流行病期间,中国工业部门的数字化转型也在加速。在流行病导致的封锁中,在线经济的蓬勃发展改变了许多公司的传统做法,例如办公会议和在线营销。中国的数字基础设施也取得了显著成就,去年共建造了580,000个5G基站,到2021年将增加60万个网络。该国誓言要在5G技术的工业应用方面取得更多突破,目前正在建设1100多个5G与工业互联网的集成项目,涉及原材料,设备制造和消费品等关键领域。除了在国内促进技术进步外,中国还鼓励外国公司参与该国的产业升级。2020年12月,中国发布了修订后的工业目录,为外国投资者开放了更多的行业。新目录计划于2021年1月27日生效,鼓励更多的外资涌入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和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业。中国研究人员赵平说,开放尖端产业不仅为外国​​投资者创造了更多机会,还为中国带来了人才,技术和资本等战略因素,这将有助于建立新的发展范式。促进国际贸易理事会。端粒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