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大友选煤有限责任公司落实安全督查包保责任合力齐抓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3 14:21:57来源:
内容

  12月29日早班期间,大友选煤公司安全督查包保组成员在巡查至四老沟选煤厂精煤运输带时,发现一处运输带防跑偏装置失效,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要求现场停止生产作业,责令带班负责人对皮带跑偏问题及时清除并更换防跑偏,在对现场检查确认安全无误后方才离开现场,及时消除了1处安全隐患。

  为确保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大友选煤公司领导班子立即按照煤业集团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安排,依据安全督查包保机制要求,每天分别安排两组人员组成跟班上岗干部,形成驻厂安全督查包保小组,对权属选煤厂展开安全包保。安全督查包保人员重点督查包保单位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和检修项目、临时工程、非常规作业等现场安全重点的管控情况,及时帮助权属选煤厂解决当班安全生产实际问题。

  驻厂安全督查包保组紧盯薄弱人员、薄弱地点、薄弱环节、薄弱时段、薄弱时间"五个薄弱",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不做处理进行作业的,一律进行诫勉警示;对现场不按规程措施施工的,一律限期整改。他们还细化安全薄弱人物排查管理,明确要求安全薄弱员工严禁上岗,加强安全薄弱人员培训,增强各专业、各工种危害辨识能力,规范员工现场操作行为,努力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强化安全意识。

  安全督查包保组进驻选煤厂以来,按时参加该厂早会、调度会、安全例会、班前班后会以及与职工座谈交流,及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摸清基层安全生产各类问题。同时安全督查包保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三不定"方式,对该厂仓上下瓦斯治理、钢结构防腐、冬季防冻、辅助运输、消防安全、监测监控等系统进行现场检查。在"包保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中,对集中查出的54条安全隐患问题,逐条落实整改内容、标准、措施、时间及责任人进行闭环整改。

  年终岁尾的关键时期,大友选煤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驻厂安全督查包保的形式帮助基层单位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各层级安全执行力和安全履职能力,严守安全红线,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投稿单位:同煤集团煤炭洗选大友选煤有限责任公司投稿人:姚宇波)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