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中国湖南最早的楚文物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8:31来源:
内容

  中国中部湖南省的考古学家发掘了一批具有独特楚文化特色的文物,这是湖南有史以来最早的文物。负责发掘工作的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专家说,出土的stone器,陶器和作坊,坑和井的废墟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公元前770年至公元前476年)。挖掘面积为2500平方米,去年在岳阳市罗城遗址进行。该遗址被考古学家广泛视为楚国在鼎盛时期建立的一个县,以向南扩展领土。这些发现提供了证据,表明楚文化是通过楚人的迁徙进入今天的湖南地区的,罗城遗址可能是他们最早的定居点之一。楚国是春秋战国和随后的战国时期(公元前475年至前221年)的强大州,主要位于今天的湖北省地区,该省南部与湖南接壤。端粒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