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2020年12月英国通胀率攀升至0.6%

发布时间:2021-01-12 15:57:15来源:
内容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表示,英国12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从11月的0.3%升至2020年12月的0.6%。尽管12月的读数上升0.6%,但仍远低于英格兰银行2%的通胀目标。英国商会经济学负责人苏伦·提鲁(Suren Thiru)表示:“ ONS数据显示,英国CPI通胀率在2020年12月翻了一番,从11月的0.3%增至0.6%,但仍连续17个月低于英格兰银行的目标通胀率。 。提鲁说,12月通货膨胀率的上涨主要是由于“运输成本和服装及娱乐价格上涨”。ONS说,与此同时,包括自用住房成本(CPIH)在内的12个月CPI在2020年12月为0.8%,高于11月的0.6%。截至2020年11月,英国的平均房价在2020年10月的5.9%的基础上增长了7.6%,达到了创纪录的250,000英镑(约341,040美元),这是英国的最高年度增长率ONS表示,自2016年6月以来一直可见。ONS说:“近期的价格上涨可能反映了一系列因素,包括需求积压,自大流行以来住房偏好的一些可能变化以及对全国房地产交易税变化的反应。”伦敦经济分析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托马斯•普格(Thomas Pugh)表示,12月份的CPI通胀增长“可能是迈向年底攀升至约2.5%峰值的第一步。”Pugh补充说:“但是,到2022年底,充足的闲置产能可能会将通货膨胀率回落至1.5%。”ONS的数据发布之际,英国于周二达到了90,000个与COVID-19相关的死亡人数的重要里程碑。自该国爆发大流行以来,英格兰目前处于第三次全国封锁之下。在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有类似的限制措施。为了使生活恢复正常,英国,中国,德国,俄罗斯和美国等国家一直在争分夺秒地开发冠状病毒疫苗。端粒

(责编: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