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在中国各地:农村的忧虑使沙漠变成了森林

发布时间:2021-01-12 09:34:16来源:
内容

  退休后,陶凤娇喜欢沿着海岸散步,探望她在那里的许多“孩子”。“看看他们有多强壮!” 陶说,指着中国热带岛屿海南七七湾的木麻黄树。长江黎族自治县的森林里有一个像悲伤的队伍,对陶和其他人的珍贵记忆,在过去的28年中,他们种植了588万棵树来抵御沿海沙漠的入侵。海湾曾经是没有任何植物的沙漠。每当台风降落时,沙子就满天,有时对当地渔民构成致命威胁。1992年,一位商人租用了长江的贫瘠土地,并雇用当地人种下了树木,每天要付7元人民币(约合1美元)。在长江,男人通过钓鱼把培根带回家,而女人则经常留在家里照顾家庭。她的丈夫在一次事故中去世后,她急于谋生,她只有两个孩子,她加入了一支主要由女性组成的团队,后来被称为“绿色女性联合会”。但是,面对大片的沿海沙漠和炎热的气候,他们在头三年没有种任何树木。沮丧的商人放弃了这个项目,但是陶的团队的精神仍然没有动摇。陶先生说:“植树运动不仅是为了我们的生计,也是为了保护当地人民的生命。”1995年,当地政府接管了造林项目,并邀请德国专家进行指导。曾任省林业局局长的黄金成回忆说,这次访问是如何使他沮丧地结束的。他说:“我们站在广阔的沙漠前,这是岛上许多人不相信的东西。当风把沙子吹到我们的脸和身体上时,感觉很痛苦。” “专家们后来得出结论,造林是行不通的。”然而,陶的团队拒绝放弃。她说:“小时候,我看到海湾上有树,所以我想我们可以找到某种方法使树苗活着。”陶先生的团队在国内专家的指导下,首先尝试使用较小的茅草螺pine油固定流动的沙子。然后,他们种植了木麻黄树,这是一种较高的常绿植物,可以抵抗强风。尽管该方法在理论上可行,但在1990年代很难实施。为了保护幼苗免受沿海大风的侵害,必须在移植前将它们浸泡在淡水中使它们重一些。由于没有车辆和水泥路,陶不得不携带60公斤的树苗和肩杆,赤脚行走在燃烧的沙子上。小组的另一名成员钟颖伟说:“我们每天可以种400棵树。有时候,当我们喝光了水时,就会从马槽里喝酒。由于天气炎热,我们的食物经常变质。”尽管有些成员因为艰辛而离开,但陶说,种植团队在鼎盛时期有60多名妇女。根据长江林业部门的数据,该团队共种植了588万棵树木,占地2253公顷。除了长江中1,253公顷的森林外,他们的造林活动后来扩展到海南其他地区,以帮助该省驯化荒漠化。陶在2020年因其在生态修复方面的不懈努力而被授予“全国模范工人”称号。团队造林工作的意外受益者是当地旅游业。自2010年以来,许多高端酒店都选择了七子湾作为其所在地,这片前沙漠变成了岛上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从植树队退役后,大多数成员被当地的旅馆雇用来浇花和树木,每个月能给他们带来约2800元的收入。陶的队友陈胜莲说:“二十年前,我们甚至一年都不能挣到3000元钱,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在一个月内赚到钱。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端粒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