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菜刀变钝了怎么办?鉴心厨房刀具4个小窍门让它更锋利

发布时间:2021-01-06 15:39:30来源:
内容

  不管是什么样的菜刀买回去,时间久了都会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变得越来越钝,那么如果菜刀变钝该怎么办?今天鉴心厨房刀具将教你一些技巧。

  

 

  一、磨刀石

  其实已经有很多朋友都知道:用磨刀石可以使菜刀锋利,但是使用方法不一定都能掌握正确。那么怎么用磨刀石才能更省时省力还能让菜刀变得更锋利呢?

  1、首先磨削内刀刃。磨刀时,将菜刀和磨刀石的角度设为3°-5°(角度越小,切菜时就越省力)。前后磨刀时,基本保持该角度不变。

  2、重新研磨刀片的外表面。使菜刀和磨刀石成5°-8°的角度,并且外刃面确保切的菜可以顺利的和菜刀分离,但是也不能太大。

  

 

  图源网络

  二、碗底磨刀

  如果家里没有磨刀石,也可以改用瓷杯和瓷碗来代替,将瓷杯和瓷碗倒置过来,并使用底部的粗糙小颗粒来磨刀。磨的时候要牢牢握住刀柄,让刀面以约20°左右的角度反复打磨。

  陶瓷底部的一圈非常坚硬且粗糙,类似于磨刀石。刀的表面和瓷器的底部之间产生一定的摩擦力,这样也能把刀磨的锋利一些。另外,除了碗,还可以使用瓷盘、紫砂壶、陶瓷酒杯等。

  三、砂纸

  如果家里没有磨刀石,可用砂纸制作一个简单的磨刀石。用砂纸包住像擀面杖等圆柱形物体,就可以当成临时的磨刀器。打磨的方法仍然倾斜20°角,双面反复磨起来。

  还可以直接将砂纸磨放平到桌子,台面或砧板的边缘,方便你更好地固定住手柄和砂纸来磨刀。就像从砂纸上切下薄层的感觉,约20°的角度,不用很大力气去磨,只要保持稳定的力度就好。

  

 

  图源网络

  四、旧报纸

  要是家里没有杯子也没有砂纸怎么办?如果你家有旧报纸也是可以充分利用起来的。

  打开报纸的黑色墨水页,然后从刀的末端到刀的尖端来回摩擦多次。

  报纸黑色墨水中的石墨产生的效果类似于非常精细的抛光剂。里面的砂粒会对刀具有磨刀效果,这也会使刀表面锋利。

  鉴心厨房刀具以上说的几个方法,都是可以让菜刀变得锋利起来的办法。鉴心厨房刀具还要提醒大家,不管使用什么方法,磨完后都需要用水冲洗干净哦。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山西经济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山西经济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