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出油、头痒、脱发?别再用含有阳离子的无硅油洗发水

发布时间:2020-12-25 15:47:18来源:
出油、头痒、脱发?别再用含有阳离子的无硅油洗发水

无硅油洗发水就是控油防脱的洗发产品吗?大错特错。99%的人不知道,在“0硅油”噱头叫卖下,洗护厂商隐瞒了配方中的阳离子调理剂,用它洗头反而会让头发越来越油,掉发会越来越严重!

 

季铵盐-18、聚季铵盐-10、聚季铵盐-7、瓜尔胶羟丙基三甲基氯化铵......这些都是很常见的阳离子调理剂。将它们添加在洗发水中通过沉积和吸附作用可以令头发柔顺,减少毛躁、干枯,而且还可以缓解无硅油洗发水洗发过程中的干涩感。

 

阳离子调理剂对于洗护商家来说简直是硅油的完美替代品。也就导致了无硅油洗发水市场中出现阳离子调理剂添加量过多的乱象!很多无硅油洗发水甚至会添加多种阳离子!

 

目前并没有明确规定阳离子在洗发水成分表中的使用量,所以阳离子的添加剂量实际上并不规范。而长期使用这些产品,阳离子残留积聚就会导致各种问题,如使头皮清洁不净、头发油腻扁塌以及头皮痒、长头屑……

 

阳离子调理剂对头皮的影响,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即使你在用的洗发水不含硅油,同样也避免不了毛囊堵塞。当头皮毛囊长期不能正常呼吸,也无法获取所需的养分,就会逐渐萎缩、甚至坏死导致脱发。

消费者是出于清爽不残留的目的选择购买无硅油洗发水,而洗护商家生产出的无硅油洗发水表面上是一回事,背地里却无节制的使用阳离子调理剂,换汤不换药,实际上违背了健康护理的初衷,同时也辜负了大众对于无硅油概念的期望,尤其是让那些已经出现头皮亚健康状况(如油腻、瘙痒起头屑、脱发等)的消费者雪上加霜!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