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发誓要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

发布时间:2021-01-23 09:50:45来源:
  北京1月22日电中国证监会已承诺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对证券不当行为表示“零容忍”。证监会副主席严庆民在最近的一次论坛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将继续通过借鉴国际最佳实践来优化监管上市公司的监管框架。严说,该委员会将努力在创新和监管监督之间走出一条细线,通过简化管理来支持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增长,同时改善证券执法以防止系统性风险。严说,中国已经采用了包括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内的各种技术工具来对上市公司进行介绍,并发现潜在的违规行为。他说,该委员会将与其他政府部门合作,以促进公司的高质量增长。今年以来,中国股市表现看涨,基准上证综指突破了3,600点的门槛,而创业板指数则超越了中国纳斯达克风格的成长型企业板块,周四创下了五年来的新高。通过“北向交易”的资金净流入,或从香港通过股票连接计划向中国内地投资的资金,连续十二个交易日为正,这表明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票的乐观情绪。
(责编: rwddl8)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长阳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财经网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财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